【文/黃淑玲】在挑選專業羽球鞋時,很多球友的共同困擾是:怎麼知道哪一雙鞋適合我?其實只要把握一個簡單的原則──適合自己的鞋,就是好鞋!

那麼,要怎樣挑選一雙適合自己的羽球鞋呢?除了考量鞋子外觀和價格之外,鞋子的楦頭、材質及結構設計等,都要一併考慮進去喔~建議球友們在選購羽球鞋時,要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 打球頻率:
球友們可以視本身每週打球的次數,如果一週打球超過3次,建議用2雙羽球鞋交互穿,不僅可以降低羽球鞋的濕度,還可延長羽球鞋的使用壽命。

2. 認識腳型:
進行羽球運動時,腳步會有急起急煞的動作,為避免前腳掌受壓迫或摩擦,挑選一雙適合自己腳型的鞋就相對地重要。

認識自己的腳型,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前腳掌寬度,才會知道自己的腳適合穿標準型的楦頭,還是寬版的楦頭。一雙羽球鞋的楦頭,會影響你穿著時的舒適度;亞洲人大多有較寬的腳板,建議選擇寬楦的球鞋,可提供腳趾舒適合宜的活動空間,避免前腳板在運動時受到擠壓。



 

 

VICTOR寬楦鞋圖示

 

 

 

3.止滑性:
羽球場地大多數是木地板或PU場地,因此,羽球鞋鞋底的止滑性相對的重要。運動鞋的鞋底,大多使用橡膠及生膠,橡膠的抓地力及止滑性沒有生膠好,因此羽球鞋的鞋底以生膠為主要止滑材料。所以球友們在挑羽...............<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利體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