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淑玲   攝影/林雅涵】熱身與收操是從事羽球運動時相當關鍵的步驟,不管是在比賽或練習前,把身體熱開,就能減少運動傷害發生;打球後的收操動作則可以加快身體乳酸代謝,消除當天所產生的疲勞感,所以,運動前後的熱身與收操都是相當重要的喔!

 

打羽球時,熱身與收操同等重要喔!

 


熱身(Warm-up)的用意,是藉由伸展運動讓身體在運動前熱起來,因為人體肌肉的長度會隨著不同的動作而改變,所以運動前暖身,主要是讓肌肉提前適應接下來打球時需要的動作,更重要的是,提升身體的溫度後,可以預防運動時肌肉因為過度收縮而受傷。

另外,大家是否有過這種經驗:經過了幾場激烈的羽球比賽後,回家後小腿開始痠痛,甚至到了隔天,整支大腿也痠到不行,走路或上下樓梯都覺得舉步維艱呢?該如何避免痠痛發生呢?答案就是運動後一定要收操!收操時也要做「伸展運動」,也就是俗稱的「拉筋」,主要是讓運動後......................<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利體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