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孩東京「戴」桂冠 台灣史上第一人

 

台灣小將戴資穎在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女單冠軍賽中後來居上,以2比1力克地主選手廣瀨榮理子,一舉奪下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單打冠軍,也刷新我國單打選手在超級系列賽中最佳成績。

 


戴資穎亮出金牌,喜獲2012日本超級系列賽冠軍!! (連攝影師都感動到發抖了)

 

賽前沒特別設定目標的戴資穎,決賽中遇上希望替日本奪下有史以來第一個日本公開賽冠軍的廣瀨榮理子,所以一開賽即面對滿場日本觀眾的加油聲,戴資穎打的不甚順手,再加上一些場地因素造成失誤連連,簡直就像是4強賽的翻版,首局毫無抵抗力的以9比21輸球。交換場地再戰後,回到了順手的半場,小戴開始大發神威,積極主動進攻調動對手,加快比賽節奏,上半局拉出一波12比0的恐怖攻勢,也提早把比賽帶進垃圾時間,第2局小戴強勢的以21比9拿下,宣告拿下比賽的決心.................<詳全文>

 

arrow
arrow

    勝利體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