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宗翰】許多球友買球拍時,常依據本身的使用習慣或是球友建議,都會在原來的黑色握把皮(Grip Replacement)外再纏上一層握把布(Grip)。使用握把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增加握拍時的手感、防滑和舒適性,一般握把布的種類依材質可區分為PU握把布(PU Grip)和毛巾握把布(Towel Grip),然而這兩種握把布到底有何不同呢?


PU握把布

PU握把布(見圖一)手握的感覺較柔軟、舒適,對於球拍的掌握性較佳,較適合追求舒適握感的球友選用,目前VICTOR簽約的中華隊選手中約有9成的選手喜歡使用PU握把布。為補足PU握把布在吸水性上的限制,製作時會將握把布的外層再加上花紋打洞或增加EVA膠條,以提升止滑功能。

 

圖一:PU握把布GR233

 


以VICTOR為例,GR233是使用較薄(厚度約0.6mm)的日本進口高級PU材質,這款材質特別的是,它提供極好的吸水性與舒適性,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球拍。另外,VICTOR也將這款日本高級的PU材質做為基底,開發出GR234GR235GR236等產品;GR234是在握把布的背後黏上一條EVA膠條,除......................<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利體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