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盃放眼第3 湯盃想近世界組 自助外還需人助

2012優霸盃4強賽,由於中華隊已取得5月於武漢世界組決賽的參賽權,本場比賽未以最佳陣容出賽,終場以0比3不敵中國隊,無緣晉級冠軍賽,下輪將與泰國隊爭奪季軍。

 

面對中國之戰,中華隊選擇讓近況不理想的鄭韶婕休息,由「小資女孩」戴資穎打頭關,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蔣燕皎。剛開局小資女孩掌握先機,一度取得10比5的領先,但對手及時改變戰術,加上小資女孩出現幾次失誤,被對手打出一波16比2的攻勢,以21比12輸掉第一局。第2局狀況依舊,戴資穎狀態沒能打出來,終場以直落2輸給對手。第2點女雙由程文欣/簡毓瑾面對田卿/趙雲蕾,中華女雙也明顯不在狀況內,以2個13比21直落2輸球,也讓中華隊陷入0比2的絕對落後。決勝第3點由白驍馬出戰李雪芮,套句網球場上的名言,「小白」面臨的是「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雖然對手世界排名高出小白很多,但白驍馬是沒有再怕的,全場跟對手互咬,最後以19比21、22比24惜敗給世界排名第7的李雪芮。雖然落敗,但小白永不放棄的精神,無疑是運動家風範的最好展現。

 


小白永不放棄 雖敗猶榮

 


中華女羽對下一輪將面對泰國隊,泰國女單實力相當驚人,也擁有傳說中的三叉戟,分別是天才少女依瑟農、PORNTIP、SAPSIREE,其女雙實力相較之下就略為遜色。四強賽中日本隊已經示範擊敗泰國的最佳戰略:折斷三叉戟最細那支(SAPSIREE),再拿下後兩場雙打。不過中華隊單打有與對手一拼的本錢.............<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勝利體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